山岚

N’importe où hors du monde

真遥 / 碎碎念

心血来潮几百字,段子,开心
真碎碎念:隔壁室友想看渣攻文,问这个西皮有没有发展空间,然而我想真琴是不可能渣的,世界毁灭也不可能的
所以我喜欢橘真琴

# 回忆
 
橘真琴在看完新上映的青春电影的时候第一个念头是年轻真好啊为什么我没有在高中就跟遥表白呢?那个时候他们似乎永远属于小镇和大海,遥是少年的执拗,嘴硬的时候会别过头去的哪一种。这时候真琴不禁看向身边穿着卫衣戴着帽子啃冰棍的遥,遥回给他一个没有任何实质性内容的眼神,但真琴就这样重新被这个动作打动了。

嘛,就这样也很好。
 
# 高中
 
高中时候的橘真琴和七濑遥都猜不到未来人生故事的走向,虽然同学都觉得他们没有女朋友很不正常,尤其是橘真琴,但水泳部的所有人都察觉不出来这种微妙。

后来毕业季,离别让人搞明白很多东西,想通其中一部分的遥背上挎包跟着真琴来到东京,他想,他要在世界的舞台上游泳,但他没说出来的后半句是,观众席里必须有另外一个人才行。

他没说出来这句话,可是你知道吗橘真琴,他慢慢变得一点也不担心哪一天你不在了怎么办。七濑遥慢慢笃信这是排在太阳在明天早晨熄灭之前的超级低概率事件。
 
# 转型
 
多少年后的某一天橘真琴终于开始后知后觉考虑起大学毕业后的去处,他拨电话给七濑遥,七濑遥在被窝里一边接电话,一边准备随时缩回梦乡里去,毕业后和我一起合租房子吧?好啊,七濑遥想。七濑遥挂电话,一点不耽误地重新睡过去。他没问租期地点面积,甚至没问浴室有没有浴缸,橘真琴在电话另一端有点手足无措的懊恼,打电话前真的是白白紧张了啊——

他们搬进照例的房子,泳池旁边,浴室巨大,两个卧室,客厅阳台很亮堂。形式同居半个月,橘真琴给做晚饭的七濑遥解围裙动作熟练度臻于完美,流畅到了可以把头放在他肩膀上的程度,那时候他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可是遥侧脸,什么东西飘过了真琴的嘴,遥云淡风轻地把脸又蹭了一下,他问,他就这样直接问、问出来了,橘真琴回想的时候还是想捂着脑袋尖叫,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他脸红,然后当机,他不知道自己猜得对不对,但是他,他也就这么直接说出来了!我们在一起吧。好。七濑遥转过头继续做饭,橘真琴开始在厨房里无助的打转,好像他做什么都不合适。那个晚上就这么过去了,从第二天起早安吻成为日常。

橘真琴从第三天开始重新感受到岁月的静水流深,好像他们已经在一起很多年了一样。


# 后来


到了有法令纹的年纪,想到七濑遥居然穿越世界上的无数可能性遇到了自己,橘真琴仍然觉得这是世界第十大奇迹。随后他脑海中突然闪现出一件要命的事情,跳起来一边喊完了遥要迟到了一边冲向浴缸,忘了一切所谓在脑海挣扎的奇迹缘分和命运。

生活不会再有第二个样子。

用一百次一千次前一样的动作,七濑遥平稳地接过对面人的手。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