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岚

N’importe où hors du monde

狛日 / 一盆牵牛花枯萎了

原作高中设定,幸运如何解决恋爱中的种种问题。

CP党费的结尾文章!


1.

 

一盆牵牛花枯萎了。

 

2.

 

关于这盆牵牛花,可以补充的额外故事是:这是日向创养的一盆牵牛花,快到花季,日向到美国交换学习一周,托付给七海照顾。而“前一天,突然起了大风,花盆从刚打开的二楼窗户上飞出去,花茎躺在地上的时候,正巧骑着自行车的左右田来不及刹车,虽然及时抢救、还是回天乏术。呃,狛枝凪斗也在旁边。”

 

日向拖着沉沉的箱子在地铁上的时候,收到七海发来含有上述内容的短信。虽然最后一句补充看上去毫无意义,日向还是很快回复:

 

“不用自责啦,牵牛花而已,我还有包种子,送给你吧。”

 

但我们知道,如果一个偶然事件中发生过多巧合,就一定有其内在推动力。下一秒日向的手机又响起来:

 

“嗨!原来是日向君的牵牛花啊,真的很对不起!都是因为我这样的人的缘故。”

 

日向一句,“然而这和你又有毛线关系”还没来得及发出去。手机又叮的一声。

 

“那我在日向君寝室这里等你。:)”

 

日向创:“……”。

 

最近他很对付不来狛枝凪斗,他关掉了手机。

 

3.

 

看到这里的时候,一个故事背景还丝毫没有表露出来,但马上就会了。

 

譬如,狛枝有日向寝室的钥匙,日向走进去时,他已经坐在床上看起书来了;譬如,日向放下箱子疲惫的躺在床上的时候,脸上会突然而然落上一个吻;譬如,日向平静地闭上眼睛,然后给了他一记盲拳(被熟练地躲开)。

 

哦,这两个人已经是恋人关系了。

 

这样一来,我们可以顺便谈一谈最近日向对付不来恋人的原因,简单说来,那就是狛枝凪斗前显得非常、过分地粘人,以至于日向眼里,他胡乱伸展的白发都像极了某种海底生物粘腻的触手,而墨绿色的外套则是暗处伺机而动的海带、随时有纠缠上来的可能。

 

此外,日向创无比怀念那个拥有无限可能性,不那么啰嗦缠人,总是在沉吟后说出惊人之言的狛枝凪斗。他是某种开采不尽的矿产,越走到黑暗的地心深处,越能在角落里瞥见或晶亮或暗沉的无名矿石——世界其他的地方再也找不到这么出人意料的分布。然而这个地方,日向创最近再也走不进去了。

 

最后的结果是,日向离开的每天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狛枝凪斗,想起他叮铃铃不停的消息、清奇怪异的逻辑,作为恋人,他什么肉麻的事都不想做,事实上,他只想狛枝凪斗畅快淋漓地打上一架。

 

4.

 

牵牛花是一种潜藏着无限可能性的植物。

 

再次重申这个议题,是因为第二天狛枝凪斗就从希望之峰的花坛上搬了一盆新的牵牛花到日向的寝室里(“真巧呀,学校刚好把蟹爪兰换成牵牛花了。”)。

 

“这真奇怪,你知道牵牛花的话语是什么吗?”

 

日向创打开google,有点恶寒,“……爱情永固。”

 

“那它的代表日呢?”

 

“8月6日。问这个干什么,又不是谁的生日。”

 

“哈!这就是问题所在,那棵牵牛花是由于我的原因死掉的。”狛枝补充说,“你要是这个也看不出来就太蠢了。”

 

好吧,一个故事中出现如此多的巧合,确实是太不自然了,只可能是幸运的超能力作祟的缘故。日向点头承认。

 

“8月6日,我想不出任何相关的含义;爱情永固,你我都不会喜欢任何永恒的概念,这对生活充满意外的人而言太像是个flag了。所以,这盆花和我到底有怎样的关系呢?”

 

“也许它和你本身就没有任何关系。”日向皱眉头。“可是你的生活中不存在巧合。”如果这件事又和我有关,那就更不可能了。日向把狛枝跨越追求自己时发生的一系列惨重意外在头脑中列举了一遍,不禁隐隐头痛。

 

5.

 

狛枝凪斗在最近重新变得恍惚不定了起来。

 

日复一日,日向创的内心倍感欣喜,每当狛枝沉默着思考、列举种种可能性,而不是随机的送上一个漫长(并且...缠人)的吻的时候,日向创便能重新体察到恋人身上名为思考和不确定的迷人之处。

 

牵牛花逐渐成为生活中的中心谜题,每天全班的同学都期待并担忧着这盆花会引发什么后果,可是日复一日,牵牛花平静地生长着、丝毫不理睬外界对它的过分关注。

 

直到某天主动给了狛枝晚安吻后,日向创突然想通了一件事:主动亲吻这件事,在一个月前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

 

也就是说,它的意义在于引发日向对于狛枝态度的转变,狛枝凪斗想要留住日向创好感度的心情,间接的引发了牵牛花谜题的诞生。更妙的是,由于狛枝从未曾了解过一个月前日向内心的心情转变(怪他自己吧!),他也永远不会知道这个谜题的答案!

 

日向创跟同学表示,牵牛花已经没什么可担心的了,它已经完成了目的;而这个目的,他可能永远也不会告诉狛枝凪斗。哈!狛枝的眼神看上去既兴奋又迷惑:

 

“不愧是日向君。可我想自己搞明白,这件事对我来说就拥有什么不同的含义呢。”

 

6.

 

又一天,它开出紫色的花朵。

 

“可是紫色有有什么引伸义呢?”狛枝凪斗问日向,日向没有打开google,他咳了一声,别过脸揉了揉那颗不断运转的章鱼头脑袋。

 

“如果一年后我们还在一起,那我就告诉你吧。”

 

7.尾声

 

一颗牵牛花枯萎了,一种心情幸存下来。


只是故事,因为我对这一对的心理探寻的很少,因此写的不太满意。

但是我用到了牵牛花!灵感来自昨天看的银河系漫游指南,牵牛花再一次为主人公牺牲了。为牵牛花致敬。



评论(2)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